新闻中心

市生态环境局 大连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发放

 

       本报讯 4月23日,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发牌,编号为“X-6BB00001”的标牌被挂上一辆工程作业车车头,这是大连发放的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
大连发放的“环保标牌”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牌照”,而与其配合使用的环保信息采集表记录着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登记信息,如同机动车的“行驶证”,需随车携带。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大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11月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及审核编码工作,要求全市所有在用及新增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所有人向生态环境部门申报登记机械基本情况、使用场所、使用时间等信息。2019年12月,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有关通告,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低排放区内全天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据悉,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已先后开展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调查摸底、专项检查和申报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进行专项检查6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60多台,对其中4台不达标机械进行清场处理。目前,大连已有5309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所有人进行了相关申报,申报数居辽宁省内第一。

 
亚星会员注册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亚星会员注册 吉ICP备54号

地址:​吉林 松原

电话:0431-3289777 13110321211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