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投资6.2亿!广州设计之都地标建筑动工

 

       7月18日,由香港思城控股投资建设的思城未来城市业务总部项目奠基动工仪式在广州设计之都举行,标志着广州设计之都园区又一地标建筑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2亿元,将建成集规划设计、数字研发、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设计及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的总部大楼,其动工建设,拉开了广州设计之都港资企业项目开发的全新序幕,将进一步提升广州设计之都品牌影响力,展现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战略落地成果,共商产业发展、共谋合作机会。
▏又一地标建筑入驻设计之都
据了解,本次奠基的广州设计之都国有地块出让开发项目,是整个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最核心、区位条件最好的项目之一,地处空港大道东侧、黄边地铁A出口南边,拟建设思城未来城市业务总部,总投资约6.2亿元,总用地面积5905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376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0950平方米,限高100米,是广州设计之都一期核心区中高度最高的地标建筑之一。
项目效果图  按照广州设计之都的总体规划,思城未来总部将建成集规划设计、数字研发、粤港澳大湾区智慧设计及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的总部大楼,还会配建现代化未来城市展示中心,项目预计2022年内投入使用。思城控股执行董事、梁黄顾建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君友表示,广州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发展潜力,白云区将广州设计之都选址放在白云核心位置,将打造成为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思城控股作为一家有责任的香港上市公司、一家全产业链服务的设计公司,有责任有义务助力城市发展和建设。对于企业的落地开工,白云区在报批报建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也给予了很多的政策优惠,这是企业推进最快的一个项目。
近年来,白云区委、区政府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全力支持港澳企业投资祖国内地、融入祖国发展大局。本次引入港资企业思城控股,将落地“资金+技术+人才”,共同打造“智慧化建筑产业”地区名片,联动一批香港企业及国际建筑科技上下游企业、产业融入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引领和推动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抢占全球建筑科技高质量发展高地。思城控股方面表示,企业将深耕广州白云,继续投身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国家战略,与白云区携手共进,共创佳绩,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鹤龙街党工委书记黄符伟表示,项目的落地,也将进一步提升设计之都的发展能级。
▏设计之都核心区2022年基本完成建设
除思城控股外,广州设计之都目前已经引入了中铁二局、中建三局、中交四航局一公司、中建七局、中铁十五局等重量级建筑业企业,设计之都园区2020年建筑业企业产值已突破100亿元。近期还与美国华南商会、欧盟商会、以色列领事馆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外合作设计研究院在园区落户。
当前,广州设计之都正在加快施工建设,一座现代化设计产业新城正在加速崛起。目前,设计之都基础设施项目一期已完成70%的进度,二期已完成45%的进度,设计殿堂已完成12%的进度。预计到今年年底,一期完成85%进度,二期完成60%进度,设计殿堂主体结构完成,累计完成45%进度。到明年年底,设计之都核心区将基本建成。
据了解,就在今年6月30日,广州设计之都C1、C2、C3独栋办公写字楼率先完成交付,截至7月中,广州设计之都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规划共有35栋单体楼,累计已有12栋办公楼封顶,累计完成产值11.67亿元。今年还将完成设计酒店、甲级办公楼、创客空间等5栋楼封顶,E1、E2、E3、E4等四栋定制化办公楼达到交付条件,累计完成产值达到17亿元。
项目效果图 
接下来,白云区将以本次项目动工为契机,以将设计之都打造为“全国设计产业排头兵”为目标,继续积极推动建筑界与广州设计之都的深度共建,着力将“广州设计之都”打造成为功能复合、配套完善、产业集聚、创新突出、创业活跃的价值创新园区,诚挚邀请智慧建筑企业、建筑数字化专业人才来到白云区,提升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白云区将继续为入驻企业和智慧建筑工程师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营商环境与创新氛围,共同绘就粤港澳大湾区建造业美好的未来。

 
亚星会员注册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亚星会员注册 吉ICP备54号

地址:​吉林 松原

电话:0431-3289777 13110321211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