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桂平: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

 

       3月20日电(覃昌业)当前正直春耕生产时节,连日来,桂平市农机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全市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各乡镇田间地头指导农业机械维修,机械化育秧、机械化安全操作等技术,排查安全隐患。
  桂平市农机中心副主任江木新介绍,桂平市今年春播农机具预计投入4万多台,各类农机具检修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五,全力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桂平市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市),也是全国重要产粮大县(市)。该市今年早稻播种面积约62万亩,其中稻虾田目前7.8万亩。近年来,该市通过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推广农机先进设备,全市各种新型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其中,全市水稻综合机械化率90.17%;石龙镇、南木镇、厚禄乡三个乡镇水稻综合机械化率平均达到96.37%,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强,各种农机装备齐全,年机械化育秧能力可达9万亩,机插秧服务能力1万亩,机耕能力33.9万亩,年机械化谷物烘干能力可达4万吨。
  近日,桂平市厚禄乡田间地头耕田机轰隆隆作响,正在忙碌进着春耕……厚禄乡延寿村国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负责人陈国松说,该合作社今年种植水稻面积1500亩,稻谷亩产量达到800市斤;从育苗、耕田、收割、谷物烘干,全程机械化。目前该合作社每天均有5台耕田机进行全天候作业,确保在清明前后全部完成今年春耕以及秧苗插种。该合作社谷物烘干日产量可达到120吨,日前正处于培育秧苗和耕田同时进行阶段,该合作社目前机械化培育秧苗3100盘,目前还在继续增加培养秧苗,预计早稻机械化育秧苗达7000多盘,可以满足3000亩水稻插秧需求,除了供应本合作社秧苗需要,还可以为周边乡镇农户秧苗的需求。
  “农业机械化生产,减轻了传统农耕家庭负担,让大规模种植成了可能,还让种植户收入翻倍,这就是农业机械化生产带来的好处。” 陈国松如是说。(完)

 
亚星会员注册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亚星会员注册 吉ICP备54号

地址:​吉林 松原

电话:0431-3289777 13110321211

客服热线:

400-000-0000